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2-24 09:06:58   点击: ]

2月2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召开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长童小娇作动员报告,副校长江正云就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童小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是新形势下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的又一次大好机遇。童小娇就如何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二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三是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童小娇强调,促进高等学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审核评估就是其中的关键抓手之一。审核评估的核心是质量,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审核评估事关学校的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事关学校的办学资源和发展空间、事关学校高水平教学型本科院校的实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立审核评估工作“中心意识”;要各尽其责,健全审核评估工作运行机制;要通力合作,严格落实审核评估工作责任;要切实行动,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江正云从评建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评建工作主要任务、评建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对我校审核评估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三个一”的工作要求,即认识要统一,步调要统一,责任要第一。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评估相关文件和学校评建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刘志敏在总结讲话中就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站位高远,统一认识;二是要讲责任,明确职责,切实尽责;三是要讲实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他指出,我校具有重视本科教育的传统,具有良好的基础、特色和优势。一师人向来具有不畏艰难困苦、敢于迎接挑战的优秀品质。全校上下要以迎评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形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18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