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组第一次研讨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李婷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3-25 08:53:54   点击: ]

为切实加强评建工作,全面落实评建工作的各项任务,3月21日至22日,学校召开了审核评估6个项目组第一次分组研讨会。副校长刘鸿翔、江正云、刘宇出席会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评建项目组组长、副组长及评估办全体人员等20余人参会。江正云主持会议。

会上,审核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结合各项目组的审核评估范围及支撑材料目录参考清单,对审核评估审核项目及要素做了进一步解读。他要求各项目组要围绕教育部下发的审核评估要义及省教育厅提出的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查找、梳理、补充、收集和整理支撑材料,为撰写出高质量的分项自评报告打好基础。

在各项目组组长的组织下,各项目组成员就各项目组的指标内涵及支撑材料清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理解了审核评估内容、完善了组织保障、明确了小组内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有效推进了各项目组的评建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

刘鸿翔在参加“师资队伍项目组”的研讨会后,就师资队伍项目组下一步的评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收集支撑材料的基础上摸清家底,通过自查发现问题;二是要抓住人才引进计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等重点,加快制度建设,有力推动评建工作。

刘宇在参加“学生发展组”的研讨会后指出,学生发展项目组在收集整理材料时要充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提高学生满意度为根本;要抓住我校学生发展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要分析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措施,真正做到以评促建。

江正云在全程参与各项目组的研讨后指出,项目组要深入学习、研读审核评估文件,吃透审核评估内涵要义;在材料的收集、整理上要注意针对性、统一性和与时俱进,既要紧紧围绕审核要点,又要注意体现我校自身的办学特点,力求精准;各项目组成员在独立收集材料的同时,也要注意与其他部门进行资源整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推进各项目组的评建工作。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学院评建组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我校赴衡阳师范学院学习考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