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9-18 17:26:22   点击: ]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党委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江正云、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正云主持。

会上,江正云传达了9月12日在省教育厅召开的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阐述了做好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确保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为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撑与保障。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婷解读了今年数据采集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明确了我校2019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工作流程及各部门具体分工。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强调,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各单位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数据采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准确、按时完成任务。

童小娇指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作为高等教育评估体系的重要内容,既是高校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支撑。针对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亲力亲为,亲自监管,指派责任心强、细致耐心的人员,专门负责数据采集工作。二是要强化学习。要加强学习和研究,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和相关文件要求,准确理解表格及各项数据的内涵;三是要全面统筹。各单位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中要积极沟通,通力协作,评估中心要统筹协调,确保数据的一致性,保证填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四是要规范准确。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数据的内涵与外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仔细斟酌、反复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五是要责任追究。各部门填报人要认真细致,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审核。对因工作失误影响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及不能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追究责任。


审核评估会议.jpg



上一篇文章: 我校组织开展审核评估支撑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篇文章: 学校举行第六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