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0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20-07-17 17:30:18   点击: ]

7月16日下午,2020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在特立楼北208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团成员及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

教学督导团团长刘慧群教授首先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虽然突发的疫情给教学督导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为保证我校教学质量,督导们克服自身教学任务重等困难,做到了快速适应、积极研究,开拓了线上智慧化督导新模式,圆满完成了督导工作任务。督导团四个组14名成员走进了730位教师的线上课堂,共听课976节次,平均听课69.7节,听课覆盖面达到了96.1 %,基本实现了线上课堂督导全覆盖。通过线上听课、看课,督导团成员认为广大教师能在短时间内迎难而上,按学校要求迅速投身于线上教学工作,直播授课、录制视频、互动答疑,形成了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会上,督导们围绕线上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研讨,对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教风和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梦稀对督导团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发挥自身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加强教学督导的研究,要从外延式监督转变为内涵式指导。督导工作要服务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第三,强化工作责任,提升督导实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充分调动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的能动性和自觉性。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启动会 下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组工作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