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学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邵岚 李婷    出自:    发表时间: 2020-10-10 08:58:26   点击: ]

10月9日下午,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政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李克勤、刘宇、曹兴、江正云、赵小群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各院部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各科室科长、评建办全体人员及专家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江正云主持。

会上,校长童小娇从评建材料的整理、联络接待工作的细化、教风学风及校园文化的建设、专家进校的条件保障、各单位的网站建设、访谈准备工作的落实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具体评建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校上下要树立“评估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二是严格按照学校迎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各单位要严谨认真,紧张有序,抓工作重点,抓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确保工作质量。三是精心准备,准确把握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的核心内容和工作流程。

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的背景、意义及工作要求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全方位做好专家进校考察的重要性。此次评估既是对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一次全面审核,也是学校创立学校品牌、专业品牌的良好机遇。通过此次评估,我们要总结经验,找到差距,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今后我校十年本科教育再出发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动员工作,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统一行动,形成全员参与、全体同步的工作格局;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校长的工作部署,有重点、有步骤的开展专家进校前的迎评工作,做到任务落实、人员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督查督办小组,对评建工作中的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项的督查督办,并适时进行通报,确保各单位齐心合力、协同推进,扎实做好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

副校长江正云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教职员工对于审核评估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对迎评工作中存在的执行不到位、工作推不动、机制没理顺等问题坚决整改,并就工作推进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会后要认证研究迎评工作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落实每项工作,重点是要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要让队伍建起来、责任立起来、力量用起来、工作干起来、士气提起来。二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工作的主动性。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强化各项规范的建立,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朝着更高水平发展;要用专家立场、用审核评估的要求来审视我校办学水平,主动适变、应变和求变。三是凝心聚力,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导和表率作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要利用好最后的迎评时间,把学校最优的办学成效、最好的工作状态展示给评估专家。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督查督办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上学期考核文档专项检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