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陈阳    出自:    发表时间: 2021-06-02 09:39:08   点击: ]

61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两种方式进行,现场有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曾晓洁老师和音乐舞蹈学院刘佳蓉老师分别主讲了《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和《基础声乐》的示范课,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设计思路和心得。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教授分别对两位授课教师的课程进行点评。参加观摩的教师就示范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葛春蕃认为,示范课教师循循善诱,启发学生思考,充分体现了大学课堂的“两性一度”的要求。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正认为,示范课设计合理,紧扣教学目标,内容层层递进,逻辑清晰,板书漂亮,师生互动较好。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师王增赟认为,通过此次示范课,深刻感受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也对如何在理工类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有所启发。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师王志勇认为,传统教学只注重老师的“讲”,而轻视学生的“学”。而在这两堂示范课上,师生互动较多,学生不再是听众,而是课堂的重要参与者。同时上示范课的教师都有着从容不迫的教学风度和深厚丰富的教学语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师颜斌表示,两堂示范课的引入都具有很强的背景感,课程内容充分体现了思政元素,教学方式从关注“教”转向学生的“学”。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认为,示范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较好,较好体现了课程思政。

外国语学院教师张昀霓认为,教学示范课都利用现代化教学平台加大了课程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基于课程内容挖掘课程思政的内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并通过多样化教学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孙元认为,示范课有两大特点,一是关注学情。教师在教学中能够引导学生联系生活经验来研究文本。二是追求共鸣。教师注重学生学习氛围的培养,以及学生学习的情感体验。

商学院教师肖晨洁认为,教师充分运用了课堂提问和分组讨论的教学方法,让整个课堂的节奏有动有静。教师采用多种教学设计手段,学生参与度高。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周颖认为,两位老师的示范课都使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都采用了讨论、生生互评等手段调动学生的参与度。教师思维逻辑清晰,各种教学手段的使用都围绕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进行。

体育学院教师陈卓认为,示范观摩课课堂氛围好,思政融入恰当,教师理论基础知识扎实,能够很好的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更直观了解问题,回答问题,理解问题。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易琼娟认为,示范课老师课前就课文教学中最大的难点做了充分的调研,课上能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教学课堂效率。

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认为,两堂示范课课堂教学中,采用案例分析、问题探究、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良好,有助教学目标达成。

城南书院教师胡斯可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科学,逻辑严密,并运用多种方法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氛围浓烈。

教务处教师谢强认为,两堂示范课都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衔接流畅,学生参与度高,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

教务处教师曹旻认为,刘老师整节课讲授过程自然流畅,内容饱满,能挖掘一师红色资源进行课程思政,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篇文章: 党委书记罗成翼参加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时强调:坚...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21年上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