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21-09-10 09:04:54   点击: ]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双创楼605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督导团全体成员及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

教学督导团团长刘慧群教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强调本学期督导工作要把握“品质一师”建设与发展方向,坚持“督导结合,以导为主”,将课堂评价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督导工作。刘慧群指出,督导团要持续关注教师课堂的“两性一度”,助力课堂提质计划的实施,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挖掘并推广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优秀案例,加强通识教育课堂的质量监控和指导,引领并探索红色教育课堂建设模式、践行“学生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理念。

陈梦稀对校督导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现阶段督导工作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督导,推动金课建设。他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教育理论政策学习,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二是要强化“导”的功能,加强与教师的沟通探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对学校课堂教学、管理服务、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为“品质一师”建设尽职尽责。


上一篇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 下一篇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培训班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