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宣讲会
[作者:李婷    出自:    发表时间: 2018-05-30 09:10:31   点击: ]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特立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宣讲会暨期末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江正云主持会议,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作主题报告。教务处副科以上干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团委、基础教育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及各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梦稀以“凝心聚力自查自评——全面启动审核评估工作”为主题,介绍了审核评估的背景、指导思想、理念、范围及特征,剖析了“6+1”个项目、24个要素、68个要点的评估内涵和对“五个度”(即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的正确理解与把握。他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被评注意事项,重点分析了我校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

江正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自我反思、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过程,参会人员要认真研读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印发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资料》。职能部门实行“首长负责制”,各学院实行“双首长(院长、书记)负责制”,要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全面熟悉审核评估的要素,明理念、知目的;二是要认真对待审核项目,理任务、早准备;三是要紧扣审核评估项目,找差距、补短板。江正云特别强调,各学院要对规章制度、教学文档及其他管理档案进行清查,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的要求,规范教学管理过程。



上一篇文章: 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副校长江正云带队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