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副校长江正云带队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    出自: 教务处    发表时间: 2018-04-13 11:20:23   点击: ]

4月10日至11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江正云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蓉、教务处副处长温群雄等参加了现场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教育部教师司副司长黄伟出席并做了题为“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构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开场报告,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重在评建,严在质量。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做了题为“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体系,切实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他提出未来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将呈现五个方面的发展趋势:以利益相关方为面向的服务诉求、以学生为中心的质量观、以标准为导向的质量提升、以证据为基础的质量保障、以持续改进为特征的质量文化。江苏省和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作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试点省份和院校作了相关经验介绍。

通过专家报告,与会人员从国家发展战略高度进一步领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认证理念方面进一步更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从认证实践角度进一步学习了先试先行省份、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从操作层面进一步了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方式方法。

此次会议对我校准确理解和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开展专业自评自建,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重点关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师资培养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宣讲会 下一篇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方案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