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3-07-14 16:51:57   点击: ]

7月12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暑期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廖小芒主持,副主任李婷及各科室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上,廖小芒指出,为了贯彻落实“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固化改革成果,指导下一阶段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将于9月初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为了充分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将出台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并将改革举措形成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文件制度。

质量监控办公室、评估办公室和教师教学发展办公室三个科室分别汇报了现有的教学管理制度,并就教学督导改革、教学巡查、课程建设、审核评估、工程专业认证、评教评学、学院教学工作评价改革、中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团队培育、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拟定了需要修订或新增的文件制度。如《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条例》、《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实施办法》、《“两性一度”金课建设应用与评价实施办法》、《校院两级督导评价考核办法》、《日常教学巡查管理办法》、《信息员制度》、《评教评学评价标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施办法》、《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等,旨在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夯实各级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廖小芒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对中心暑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加强学习,理清思路。修定制度要遵循学校新的办学理念,充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师范院校建设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将新的办学理念落实在本科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第二,深入研究,做实做细。修订的教学管理制度要分层分类指导本科教育,要将新的办学理念引领落实在人才培养中各个环节,充分体现一师特色。第三,对标对表,及早谋划。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既是教学改革的总结大会,又是审核评估的动员大会。要对标审核评估的要求修订教学管理的文件制度,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落细,及早做好学校2025年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文章: 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 下一篇文章: 专家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系列之六:建立完善省部协同机制 以高...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