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团成立
[作者:阳旖晨    出自: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发表时间: 2017-09-20 15:20:42   点击: ]

98中午,学校第五届教学督导团成立暨2017年上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科技楼20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江正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第五届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及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梦稀主持。

会上,江正云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五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湘一师校字〔201754号),为教学督导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根据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每届教学督导任期两年,可连续聘任。

            

江正云在讲话中首先对新一届督导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和组成部分,要提高教学质量,就必须加强教学督导工作。随后,他对第五届教学督导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供准确信息,供教学管理部门及院部决策;第二,加强责任感,严格按督导计划执行,对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不仅要听课、还要参与管理、监控整个教学环节,如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实践教学是否落实,力求在督学、督教和督管几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第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督导水平;第四,认真履行职能,要敢抓敢管,该做的要做,该说的要说,教学评价要到位,依据相关政策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最后,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团在任期内圆满完成任务,为提高教学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阳西述对上一届督导团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按照本届教学督导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本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重点在帮助教学排名靠后的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并督促外聘教师强化责任意识,根据听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针对重点个案进行剖析、研究与帮扶;第二,开展督导教学研讨活动,向相关高校学习先进的教学督导经验;第三,要求督导团成员听课有选择、评课要及时,信息反馈要写实;第四,跟踪听课、评价要中肯及时,切实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水平。最后,他代表新一届督导团承诺,一定会相互协作,履行好督导工作职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编审:李宣平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18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文章: 关于成立第五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