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六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9-12 15:25:15   点击: ]

9月11日,学校在特立楼南楼209会议室举行了第六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江正云,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和全体教学督导团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

会上,江正云宣读了《关于成立第六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并为教学督导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江正云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团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督导正逢学校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任务重、责任大,并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勤耕苦耘,要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最新动向、新理念、新要求,深入研究和不断创新教学督导工作方法;二是要践行师德,公平公正,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事实,对课堂教学给予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价;三是要公而忘私,敢于发声,大胆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四是要集中力量,切中肯綮,要强化督导工作的指向性、针对性和成效性,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重点关注各院部学生意见较大的教师,指导帮助其尽快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会上,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婷组织学习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章程》。教学督导团团长刘慧群教授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开展教学思想学习和大讨论,建构统一的大学教学观;二是多学科挖掘“育人”好课堂,建树“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典范;三是引导课程内容和教学手段的更新,推动多元化的质量文化建设;四是根据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出聚焦学生能力培养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课堂新模式;五是关注并指导“问题”课堂,推进育人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最后,陈梦稀认为我校教学督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对督导工作的认识;要转变观念,建立以人为本的督导理念;要强化责任,提升督导工作水平。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湘一师评字[2019]11...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