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7-13 11:28:20   点击: ]

7月12日上午,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特立楼北栋2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梦稀主持。

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教授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了总结。本学期督导团重点开展了课堂教学听课、评课、期末教学文档检查、参与学生座谈会等工作,14位教学督导共计听课803节,人均听课57.4节,对92人次进行了有效性表扬,对41人次提出了针对性批评,反馈了532条班风、学风情况信息,从课堂教学、教师素养、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阳西述还对第五届教学督导团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成效进行了总结,对我校本科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五届教学督导团成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课堂教学督导与评价为主,课堂内外相结合,对部分任课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通过及时有效的教学信息反馈,有力提升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

会上,督导团成员相互交流督导工作经验及感受,围绕如何更好地完善教学督导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关于教师基本素养、教学水平、教学态度、教案撰写、教学方法与技巧、试卷分析、论文指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改进建议。

陈梦稀指出,督导团成员深入教学第一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切实履行了督教、督学、督管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了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作用,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会后认真梳理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影响本科教学质量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陈梦稀对第五届教学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专家们今后继续支持教学督导工作,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为保障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文章: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湘一师评字[2019]11...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学生评教培训暨2019年上学期评教动员大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