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信息反馈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10-25 16:22:46   点击: ]

10月21日-24日,学校在城南书院校区、东方红校区校区分别召开了四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副校长江正云、校级教学督导、各学院负责人、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11个学院的106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实际,对课堂教学、学生活动、教学设施、安全保卫、食堂就餐、宿舍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疏导,并承诺及时采取措施,抓紧解决问题;教学督导对教师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并建议同学们积极与任课教师沟通,加强专业认知,改进学习方法,共同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江正云梳理了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要求各院部要深入调查,积极解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有针对性地督促整改。同时,学校也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学设施、条件不足的情况做专门研讨,力求尽快解决。江正云指出,教师的课堂教学存在以下六种倾向:重完成任务,轻教学设计;重个人感受,轻学习效果;重课堂讲授,轻课堂管理;重内容灌输,轻案例教学;重理论知识,轻实践实训;重教学惯例,轻学生需求。各院部应着重分析这些问题,积极落实师范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上一篇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线上教学情况反馈(2月24日-3月6日)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19年上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