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1-17 11:31:35   点击: ]

1月16日上午,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特立楼北栋20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江正云、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教授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对课堂教学听课、评课、检查、课堂教学视频监控专项督导、毕业论文和试卷专项检查、观摩课研讨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本学期14位教学督导共计听课830节,人均听课59.3节,对93人次进行了有效性表扬,对51人次提出了针对性批评,反馈了539条班风、学风情况信息,提出了关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素养、课堂组织、班风学风、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一学期以来,督导团成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课堂评价、督导为主,课堂内外相结合,加强了教风、学风督查,对任课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的提高,对教师良好教风、学生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江正云认真听取了督导专家的发言,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教学督导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江正云指出,督导对教学情况的反馈信息是学校教学现象的晴雨表,是学校相关决策的依据,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推动力。2018年督导工作的特点是评课公、建议准、数据真、反馈实,充分反映了督导专家的高水平。针对2019年的教学督导工作重点,他提出,一是常规教学督导,督促教学工作必须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位,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全体督导在新的一年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我校教学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我校督导参加全国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