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20-09-03 11:03:45   点击: ]

9月2日上午,我校在特立楼北208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江正云、校级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及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

教学督导团团长刘慧群教授抓住“质量”、“达成度”和“有效度”三个关键词,对本学期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提出,本学期督导除了日常听课、分组督导外,还需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正确解读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核心思想,建树统一的质量观和评价观;二是深度把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目标,着力催生目标达成度高的“金课”;三是学习领会各级各类评比、评估及认证要求,有步骤、高效率地督好每一堂课;四是客观分析相关学科教学的基础性数据,为评估中心提供真实有效的反馈信息和建议。

陈梦稀强调督导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及督导理念,重点考察教师教学是否具有挑战度、高阶性,课程目标是否达成。同时,也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与督导水平;二是要强化责任,督导教师积极改进教学中的问题;三是要明确任务,为学校顺利推进三大“攻坚战”提供强支撑;四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体现教学 “两性一度”的标准。

江正云感谢督导在上学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并强调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要点:第一,抓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两项重点工作,结合常规教学督导,对工作做好整体谋划及推进;第二,补短板。要特别关注教学评价排名靠后的教师及外聘教师,同时要加强对常规教学管理的督查;第三,强弱项。通过抓重点、补短板,改进教学方面的弱项。督促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质量。希望通过督导积极努力的工作,让一师形成特定的教学文化,并促使教师融入我校的教学文化之中。



上一篇文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20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