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正文
我校校级教学督导团开展教师教学提升暨评课研讨会
[作者:校督导 刘慧群    出自:    发表时间: 2020-09-24 17:02:07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中的作用,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9月22日下午,我校在特立楼北栋五楼实训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教师教学提升暨评课研讨会,督导团成员、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根据督导日常听课情况,着重选取了新进教师及课堂教学质量有待提升的13位教师的教学视频,分四组进行集中观摩和研讨。从课堂常规、教学内容选择与设计、教学流程的逻辑性、方法使用的合理性以及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对课堂视频中存在的教学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和改进。

针对问题,各组督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和建树四种意识和观念,即责任意识、目标达成意识、课堂质量观和大学教学观;二是要着力内容和教学设计的先进性和科学性;三是关注课堂组织运行和管理,在教学流程和内容展现的逻辑性、严谨性和达成度方面应下足力气;四是更新模式和方法手段,找准面向大学生授课的新路径、新方法,认真研究和探索能引发学生深度思考和探究创新的方式和手段。

教学研讨会的召开,通过梳理新进教师和需要重点关注的教师的课堂教学问题,对于问题课堂的完善和高质量课堂的建树产生了积极的启发和引领作用;讨论中大家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统一了教学评价思路,强化了大学教学的思想和理念,对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督查督办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