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7-13 17:17:17   点击: ]

为帮助新进教师理解和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我校于7月11日至13日在东方红校区举办了2019年新进教职工教学培训,44人参加了培训。

7月11-12日,我校四位专家为本次培训作了主题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李金国副教授作了题为《向不教而教》的报告,他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教学过程的设计方法以及教学能力提升的诀窍。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何向阳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优化课程教学》的报告,介绍了如何将现代教学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技术创新领域的实践和成果。教育科学学院屈晓兰副教授作了《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调适》的报告,她分析了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现状,并对心理健康调试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李静作了题为《互动电子白板的教学应用》的报告,她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如何借助互动电子白板这种新的教学设备弥补传统多媒体教学的不足,进而提高教学水平。

7月13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所所长、第四届国家教学名师石鸥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挑战:年轻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的讲座,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旁征博引、娓娓而谈,从教学意识、教学艺术与教学内容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教师的应对策略,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共鸣。下午,针对此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每位教师都认真填写了本次教学培训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学习态度端正,精神饱满。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为帮助他们快速融入一师,更快胜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训效果良好。

IMG_20190713_083420.jpg



上一篇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 下一篇文章: 我校成功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