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高校“课程思政”暑期主题培训班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8-06 12:10:39   点击: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8月2-5日,我校组织教育科学学院彭玲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童业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陈秀琼、商学院李玲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廖瑞华5名教师赴烟台参加了2019年高校“课程思政”暑期主题培训班。

培训会上,在全国率先开展课程思政探索的上海大学“双顾团队”的专家顾晓英教授和顾骏教授详细讲授了课程思政的基本理念、设计步骤和教学方法。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示范团队“顾骏团队”主持人顾骏教授以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系列课程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为基础,按照两大板块、四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课程思政的理念与策略”“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教授讲述了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系列课程和“点上开花”的思政教育教学创新历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整体校建设的举措和已经取得“面上结果”,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可资借鉴的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本次培训有助于推动我校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掘或激活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要点,促进“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烟台培训--合影.jpg


微信图片_201909010928096.jpg


上一篇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线上教学案例分享(第一期) 下一篇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