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评估动态
 

我校参加"构建和完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宣讲培训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表时间: 2019年11月16日 ]  
 

11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构建和完善内外联动的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第二期宣讲培训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李进等8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近500人参会。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及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持续改进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之路”等主题作了8场精彩报告。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题为《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简要回顾了我国质量保障体系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设计思路、内容框架和总体要求作了初步介绍。他说,新一轮审核评估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注重学校主体责任、分类审核评估、质量文化建设、五度成效评价,坚持分类施测与精准服务、学校自评与外部审核、定性审核与定量审核、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整改落实与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其余专家分别就国家“五位一体”的教学评估趋势、院校自我评估工作开展、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分享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前沿理论与宝贵经验,引导全国高校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分析了高等教育评估体系,分享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典型经验,搭建了各高校探讨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交流平台。我校参会人员对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什么”“如何保障”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Copryright @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