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教学示范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的通知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出自:    发表时间: 2018-11-05 08:57:34   点击: ]


 湘一师评字[2018]9号

各院部:

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1、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组织一到两堂示范课,优先推荐上一学年在教学质量评价中排名靠前的教师。院部在认真评比各教研室示范课的基础上,推选一名教师承担学校的教学示范课。

2、全校范围的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进行。

二、日程安排

各院部应于11月13日前完成院部内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并上报参加学校示范课教师名单(要求见附件1),具体安排由各院部自行确定。各院部应制订详细的组织方案上交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在院部的观摩活动结束后提交工作总结。

学校教学示范课研讨活动的有关日程安排、材料提交等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教学示范课由现场上课、设计思路讲解、现场互动三个环节组成。主讲教师上完示范课(45分钟)后,需分享课堂设计思路及教学经验体会(5分钟),并与听课教师并进行互动交流(15分钟)。

2、请各院部认真组织本部门教师积极参与观摩,借鉴教学示范课呈现的优秀教学经验,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

3、各院部协助示范课主讲教师做好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时间安排、场地选择、人员组织、授课内容的完善等。


   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教学示范课推荐表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5日


附件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教学示范课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学   历


职   称


所在院部


任教课程







院 部 推 荐 意 见






院部负责人签名:

院 部 盖 章:


年 月 日


上一篇文章: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