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其他工作 正文
副校长江正云出席“新时代·新师范·新师院”学术峰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出自:    发表时间: 2018-09-18 15:48:35   点击: ]

9月15日,“新时代·新师范·新师院”学术峰会在江苏盐城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江正云、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蒋蓉、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参加了会议。

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教授,作了“为国家培养更专业的人民教师”的主题报告,任教授分析了建国以来中国师范院校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全球教师教育遇到的问题与困境,提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专业化培养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加强师范专业能力建设,提高师范生学科素养;必须要做新技术的传播者,做新技术应用的时代弄潮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作了“从部分数据看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邬教授分析了发达国家本科教育与我国本科教育的现状。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教授作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专业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下午,20多所师范院校的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师范教育研讨会。研讨会上,江正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我校“锻铸师魂,精育师能,追求卓越,服务乡村”的教师培养理念以及“初中起点,六年一贯;综合培养,分向发展;三性融合,三位一体;实践导向,师德为先”的优秀乡村教师培养的“一师模式”,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上一篇文章: 我校小学教师教育联盟2018年下学期学院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