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其他工作 正文
学校召开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作者:    出自: 外国语学院 谷 布 刘宇松    发表时间: 2020-10-14 16:52:25   点击: ]

10月13日下午,我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暨省级一流专业(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北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江正云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主持。

江正云总结了我校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方面所采取的举措、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对如何全面有效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作了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三要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

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作了题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兼论《教师英语口语》课程思政教学”的专题讲座,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教务处处长蒋蓉对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希望全校所有专业课程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行动指南,从教学目标、内容、方法、评价等方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李双老师和公共外语教学部陈喜贝老师分享各自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研讨会由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教务处处长蒋蓉、副处长唐文杰、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晓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院长刘祥清、副院长刘宇松、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及全体教师参加。


上一篇文章: 关于为教师提供教学咨询与诊断服务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我校举办附小及实验小学“培育学校特色,提升学校品质”专题讲座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