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青年教师导师制 正文
我校组织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考核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2-12-08 09:35:20   点击: ]

2022年12月6日-7日,学校在特立楼北栋102、103组织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考核。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婷、评审专家组成员及17名青年教师参与此项工作。

首先,李婷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考核方案》,对工作流程、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简要说明。此次考核的对象为培养期满一年的青年教师及导师。考核分为说课考核、材料考核两个环节,说课考核分文科艺体组和理工组同时进行。青年教师就自己所授的一门课程的课程信息、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创新点及教学反思等情况作总结汇报。专家们根据青年教师说课情况,向其提出问题及建议。

第二个环节为材料考核,评审专家查阅青年教师的课程教案、《青年教师导师制学习记录手册(青年教师使用)》(包括青年教师指导计划书、听导师上示范课记录、接受导师指导记录、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培养对象考核表)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记录手册(导师使用)》(包括听青年教师上课记录、指导青年教师记录),结合2022年上学期督导随堂听课情况、一学年评教排名情况、说课考核等,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以及导师的指导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最终,评选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霞、毛丽、数学与统计学院谭卫平3名优秀指导教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姣、数学与统计学院程兰、物理与化学学院毛秋云3名优秀青年教师。后续,将根据评价等级,依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湘一师校字【2019】50号)发放导师津贴。

周发明全程参与,给予青年教师点评指导。他指出,严格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考核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具有推动作用,开展说课考核是为了强化青年教师的课堂质量意识,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助力其更快地胜任教师岗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文章: 关于做好2023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做好2022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工作的通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