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同心同德 不辱使命 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作者:    出自: 本站    发表时间: 2015-02-03 17:23:23   点击: ]

1月31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议在东方红校区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教学院部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督办专家工作组各小组组长出席。会议由副校长童小娇主持。
会上,童小娇传达了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培训会议精神,和与会代表交流了自己参加培训后的心得体会,详细解读了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要点和参评学校迎评工作要点;校迎评办主任李茂平布置了寒假前后需启动实施或需进一步加强的评建工作的主要内容。
校长肖湘愚就迎评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第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夯实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第二,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正确处理好指标体系要求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合格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第三,要广泛调查,深入研究,更新办学理念,明确培养目标,注重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的合理性、评估指标与教学工作的有机衔接;第四,要依照指标,积极建设,寒假期间必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修订、学业指导中心的成立及学业导师的确定、毕业生跟踪调查文件发布及数据统计、实习基地材料的规整、校园建设的规划、实验课开设的材料规整、本科专业教师队伍调整及师资整合、课程考试原始资料整理及有关问题说明等八项工作。
最后,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作了重要指示:第一,必须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去,全力以赴抢抓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第二,必须落实任务,各负其责,厘清问题,查找差距,整改到位,按人考核,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三,必须认真细致,前后一贯,确保各层面材料、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第四,必须纲举目张,抓住重点,全面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方针、政策;第五,必须责任到位,团结向前,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增强做好评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肖湘愚校长率队赴教育部出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