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作者:李婷    出自: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发表时间: 2017-09-20 14:56:26   点击: ]

1月16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东方红校区科技楼20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江正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及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梦稀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教授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从课堂教学检查、听课评课、教学信息反馈、教学评比活动等方面对教学督导团成员的工作进行了量化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督导团工作实效的建议。与会的督导团成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听课评课、规范课堂纪律,尤其是如何切实提高青年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水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陈梦稀就督导团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积极履行督导工作职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下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设想。一是要督教学、促学风;二是要对教研活动进行专项督导;三是开展“会诊式”听课评课活动。

江正云对学校督导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督导们不辞辛苦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各位督导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督导工作中去。他就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工作的全面性。督导工作不只是一个课堂听课评课的工作,更是一项全面性的工作。二是要注意工作的科学性。对于学生意见较大的教师、课堂教学较薄弱的环节、管理不到位的地方要重点督查。三是要注意工作的时效性。发现了问题要及时通报、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四是要注意工作的严谨性。确保评教结论的公平、公正,提高督导的公信力。他希望督导团的全体成员都能用学习为自己储能,用坦诚为自己塑形,用制度为自己解困,继续为学校教学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促使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篇文章: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