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参加“高校教学改革创新与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 智慧教学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出自:    发表时间: 2018-10-30 16:40:25   点击: ]

1026日,为提高新时代下高校教学督导质量,加强大学专业学习背景下督导工作的实效与创新,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属校级教学督导团督导邓栩、吕定洋、殷士琳和林平乔等一行四人赴成都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与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智慧教学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

会议期间,督导团成员首先听取了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的《新时代督导工作创新》、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的《教学方法的督导与评价》、内蒙古民族大学于洪涛教授的《智慧教学五步教学法》和《智慧教学督导》等一系列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专家从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在实施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和教学评价督导方法方面的一系列探索,其中王金发教授结合信息化开展的本科读----悟学习系列、游永恒教授的让传统教学方法如何对接教育信息化的观点、于洪涛教授的超星学习通在本科课堂教学的全面普及等都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随后,督导团成员围绕怎样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教育督导改革转变教育管理方式意见的通知》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面对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怎样深化“互联网+高等教育”下本科教学教育督导的改革和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与参会督导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期两天的学习结束后,我校督导对教育信息化时代下的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怎样推动智慧教学在本科教学中的发展?怎样用新的维度和标准评价被信息化时代重塑了的教育教学形态?甚至怎样借助信息化手段在督导工作中更有效地融合智能化的成分?相信这些问题的持续探索与研究将会为高校本科教学督导掀开创新的一页。




上一篇文章: 陈梦稀带队赴西安参加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提升与评估认证创新... 下一篇文章: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文档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