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0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21-01-12 17:08:33   点击: ]

1月11日下午,我校2020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东方红校区创新创业大楼6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江正云、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校督导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

教学督导团团长刘慧群教授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本学期督导团积极协助教学评估中心推动教学质量建设,重点关注“问题课堂”,指导“青年教师”,助推教师育人功能提升。督导团分学科研讨了常规课堂,聚焦问题,进一步理清了教学观和评价观;分小组走访院部,梳理问题,全面督导各院教学与管理;跨学科观摩研讨,汇聚思想,进一步深化大学教学理念。会上,刘教授也就课程思政的理念、内涵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发表了看法。她认为课程思政“是方法,不是加法”,课程思政的教育目的主要在于追求人性真善美,教师应在启发式教学中进行思想引领,实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随后,督导团各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本组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学科教学督导小结,与会督导“说现象、讲案例、谈感悟”,围绕听课及相关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陈梦稀对督导团成员能克服自身教学任务重的困难,保质保量完成督导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审核评估专项督查任务,所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赞赏。同时,陈梦稀就“为什么要践行‘课程思政’”以及“在机制建设上如何做”发表了意见,也希望督导团在下学期的督导工作中,继续就课程思政进行研讨并深入课堂加强指导。

最后,江正云对教学督导团一年来高质量完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教学督导们在面临“局面难、任务重、要求高”的三重困难时,能积极应对,确保质量,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适应快,在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督导团成员破难题、出新招、创实效,在线上教学的第二周就建立了线上智慧化督导新模式,确保了教学常规监控;二是业务精,在面对很多急、难、险的任务,全体督导能尽全力、高标准完成了工作任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切中肯綮,针对性强;三是作用大,督导工作确保了上半年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和下半年审核评估顺利完成,确保了全年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


上一篇文章: 2020年督导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教学沙龙活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