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情况考核方案研讨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出自:    发表时间: 2021-03-18 16:14:49   点击: ]

为进一步规范与完善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3月18日上午,我校在双创楼214召开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情况考核方案研讨会。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部分教学院部负责人及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婷主持。

会上,李婷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情况考核方案(讨论稿)》的基本内容和修订背景进行了简要说明。参会人员围绕考核方案的实施过程、考核方式、评价指标内容及赋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在对青年教师的考核中,应增加现场考核环节,对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考核,加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表现在整体评价中的分值比重;加强对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考核。在对导师的考核中,应着重考核导师对青年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引导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实施情况。

最后,陈梦稀指出,方案研讨的过程也是大家共同学习、统一思想的契机,严格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考核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院部继续落实各项培养措施,加大培养监管力度。会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认真分析与提炼各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尽快修改并完善考核方案。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培训会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清单研讨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