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国防科技大学王晓教授做客我校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出自: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 2022-05-27 10:24:52   点击: ]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数统院一楼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空间解析几何》课程为例”教学沙龙活动,主讲嘉宾为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王晓教授和我校数统院唐剑雄副教授、郭佳博士。数统院院领导、十余位教师以及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http://slx.hnfnu.edu.cn/__local/5/D6/AB/0793206E9D3220B6C8ECBD0E559_5EBE1568_85078.png

首先,王晓教授以《高等数学第一课》为题,从数学的重要性开始,讲授数学是什么、数学的威力有多大、如何学习高等数学等内容,探讨如何激发学生的兴趣、提升高等数学教学质量等教学问题。其次,唐剑雄副教授结合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基础数学》的建设过程,为各位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郭佳博士以《空间解析几何》课程为例,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探索、构建与实施的全过程,并对课程思政建设与有效融入的途径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活动中三位教师表现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展示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扎实的学识,并传授了丰富的教育教学、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融入的经验,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深化全体教师对混合式教学模式与课程思政的科学认知,启发教师们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与课程思政思路,拓宽教师们的课程建设视野,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实现课程育人目标。

上一篇文章: 我校组织召开教学督导“两性一度”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文章: 教学沙龙活动:毛泽东诗词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