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2年上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座谈情况反馈研讨会
[作者: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22-05-24 09:08:29   点击: ]

5月23日,本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座谈情况反馈研讨会在特立楼北104召开。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顺来主持,质控与教发中心副主任、学工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各学院副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各学院学生座谈会反馈的情况及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详细反馈了学生提出的有关课堂教学、课程学习、实习实训、师德师风、学风建设、课堂教学与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建议。对于座谈会中学生的困惑、意见与建议,各学院采取了现场答疑、分类反馈、教务与学工联动、学院与职能部门协同处理等解决方式。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教学 “两性一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话题覆盖面广,结合实际指向性强,如:“两性一度”的要求与丰富多样的教学模式之间如何平衡;如何开展专业教育,引导学生把专业当做事业发展的基础深入学习;如何与学生既做朋友,又当好学生的导师。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无不体现了各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注,以及对如何助力教师职业发展的不断探索。

周发明副校长对本次组织各学院集中反馈学生“原汁原味”的意见,结合问题展开研讨的方式表示充分认同,并对怎样看待学生的意见或建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鼓励学生反馈。学生提出的表扬是对教师的激励,建议更是有助于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升教学质量。第二,要认真甄辨,了解学生提出意见或建议的角度,关于课程体系设置、课程开设要求、教学目标达成等,都要对学生做好解释、说明,帮助学生尽早设定学习目标及职业规划。第三,要敢于接受,将学生提出的合理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进行改进。周发明指出,提高教学质量的突破口在于抓“两性一度”的落实,阐明了如何理解及推进“两性一度”。如:“高阶性”应体现在教学内容的难度与深度、教材的权威性及学科前沿性等方面;“创新性”应首先落在课堂教学引导上,教师应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挑战度”应体现在教学内容、考试、作业等方面。各学院要结合此次学生座谈会反馈的意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两性一度”建设。

上一篇文章: 教学沙龙活动:毛泽东诗词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 下一篇文章: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示范教学观摩与研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