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两性一度导向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2023年第9期,总第47期)
[作者:郭佳    出自: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 2023-06-09 09:26:28   点击: ]

5 月 26 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在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两性一度导向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探索与实践——以高等数学为例”教学沙龙活动,本活动由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郭佳主持。主讲人为数统院唐剑雄副教授、郭佳博士,学院张更容教授、卓志红副教授、赵小超副教授、宋学军副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唐剑雄老师以高等数学为例,谈了谈两性一度导向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探索与实践,提到,认知领域的教学目标包括知识、领会、应用、分析、综合和评价六个层次,形成由低到高的阶梯,其中分析、综合和评价是高阶思维。在高等数学课堂上可以通过加强数学阅读能力和一题多解的发散思维等来培养高阶思维。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翻转式教学模式和信息技术融合实现可视化精准教学体现了高等数学教学形式上的创新性。

然后,郭佳博士以《高等数学教学的思考与交流》为题,从数学的重要性开始,从高等数学的课程概况、教学实施、课程思政的融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进行了经验分享,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老师们就如何学习高等数学、如何激发学生的兴趣、提升高等数学教学质量、课程思政建设与有效融入的途径等教学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为教师们创设了互关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课堂驾驭能力的机会,对教师采用信息化教学、教育理念的转变、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推动全院教师教学专业化成长过程。

上一篇文章: 2023年第5-8期“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我校骨干教师团队赴福... 下一篇文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学沙龙: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