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学沙龙: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以《运筹学》课程为例(2023年第8期,总第46期)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3-06-02 10:12:27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政水平,增强教学质量,近日,数统院在特立北306举办了一场以运筹学的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教学沙龙。

本次教学沙龙邀请了学院的系主任、教学督导、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运筹学的教学中。会上,主讲人邱相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思考。针对课程思政设计,教学督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教学讨论中,大家认为运筹学作为一门应用数学学科,其教学内容和方法应该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注重实践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运筹学的教学也应该注重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学生代表提出建议运筹学的教学更加注重实践与应用,希望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能够真正地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同时,教师代表提出应该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最后,主讲人总结了本次教学沙龙的收获和体会。通过这次讨论,大家对于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运筹学的教学中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开展其他课程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本次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教学资源和思想引导,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


 

上一篇文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两性一度导向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教学沙... 下一篇文章: 校领导江正云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