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3-07-14 16:54:06   点击: ]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7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廖小芒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分别聚焦现阶段学科专业布局与发展情况,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新专业申报与原有专业提质改造、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校企深度融合、实训实验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交流。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解决学校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贯彻落实“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与内涵发展,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积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新增了人工智能、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工业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工科专业。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继续推进新形势下我校新工科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