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3-09-06 17:31:45   点击: ]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百煕楼214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江正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张娴处长首先就2023年新专业申报公示期间相关工作、2024年新专业预申报、教育部平台已有专业信息完善、教改项目申报、“润之英才”卓越教师班阶段总结、省级教学竞赛、“两性一度”金课抽测和复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验室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解读了2023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对教学运行的常规检查和质量监督、加紧教研教改步伐、重视学籍和成绩的规范化管理、周密部署“两性一度”金课抽测和复评工作、夯实实践教学管理、上好开学第一堂课、抓好阶段性工作,全面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廖小芒主任重点就教学评估、教学监控、教师教学发展和课程建设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强调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要落细、落实,继续推进校院两级督导队伍建设,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江正云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是要认真落实工作布置。各学院要落实落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项工作布置,紧扣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系统筹划学期教学工作。各学院要深入思考,统筹谋划。第一,要抓好教学质量提升,狠抓教师教学水平,尤其是新进教师,落实好听课、评课、摩课工作。第二,要重点抓好专业建设,明确师资队伍建设的任务和方向,对标国家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加强课程团队建设,聚焦国家一流、省级一流标准,狠抓课程“两性一度”常态化,促进教师科研成果向教学内容转化;改善专业办学条件,加强实验(训)室建设;严把教材审核关,抓好教材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方向和价值导向;扎实做好教研教改,不断提高教研教改成果显示度。三是要扎实部署开学工作。要上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实验、布置好第一次作业,抓实抓细期初教学迎检工作。四是要协调做好学籍清查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要细致认真,按时保质完成清查任务。各学院在开展工作中要更加周密一点、细致一点、务实一点,要大兴务实之风,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上一篇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指...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