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综述材料撰写说明
[作者:    出自: 本站    发表时间: 2014-11-04 10:10:13   点击: ]

一、各二级指标综述材料撰写的总体思路

在撰写二级指标综述材料之前,必须深入领会该二级指标的评估等级标准、综述材料、支撑材料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其中,评估等级标准是教育部规定的专业办学的基本条件或标准,各二级指标综述材料是用一段高度精炼的文字来说明该指标的达标情况,是评估等级标准的文字说明和阐述;支撑材料是综述材料的原始依据、证明和支撑。各二级指标的评估等级标准、综述材料、支撑材料要一一对应,说法要统一,不可自相矛盾,综述材料的每一句话都要言之有据。

二、各二级指标综述材料的撰写要求

(一)每个二级指标综述材料应针对评估等级标准,对本专业在该二级指标所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主要包括概况、思路与举措、成绩或效果、经验与特色、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内容。

(二)综述材料要按评估等级标准的要求,分层次进行具体阐述。比如,“师资队伍”二级指标的评估等级标准为:“师资队伍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等结构基本合理,教师数量基本满足教学需要;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比例≥50%;专业负责人具有本专业学科背景、博士学位或者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并主要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工作。”这个二级指标的评估等级标准有三个层次方面的内容。那么,在撰写综述材料时,就针对这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一进行回答,展开具体的总结和分析。在总结措施、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工作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三)综述材料的文字要求准确、简洁,内容要求精炼、概括,将二级指标涉及的基本数据、基本情况列出或阐述清楚即可。综述材料的标题用小二号黑体,正文用三号仿宋体,行间距用固定值26

(四)学院各迎评专业要高度重视二级指标综述材料的撰写工作,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撰写。在撰写过程中,要充分开展讨论,保质保量完成综述材料的撰写任务。

 

   

    附件1:综述材料撰写模板

 

 





上一篇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迎接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材料建档指南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