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团开展课堂教学视频监控专项检查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18-10-22 11:22:35   点击: ]

10月15日-19日,校级教学督导在特立楼南栋207、鹤鸣楼南栋216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课堂教学视频监控专项检查。

作为教学质量监控的辅助手段,通过跟踪查看课堂教学监控视频,对教师教学水平、教学环节质量进行分析和评价,对学风情况进行监控,诊断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对教学的过程管理,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督导团通过对158节次课进行了教学视频跟踪检查,发现在大部分课堂中,教师提前到达教室,课前准备充分;教师的教态大方,语言自然亲切,教学思路清晰,学生听课认真,积极参加思考讨论,师生互动好。同时,督导团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在部分课堂中,学生听课率不高,玩手机、睡觉的学生较多,教师的授课语言感染力不强,课程资源不丰富,课堂管理欠佳。




上一篇文章: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文档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下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