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18-09-05 16:56:51   点击: ]

94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南栋2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陈梦稀主任主持,全体教学督导团成员参加,江正云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教授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对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有关课程的教学进行重点督查。对新进教师、上学期教学综合排名靠后的教师、外聘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跟踪听课,进行针对性的督导,督促其提高教学水平;二是了解学生课堂学习状态,督促学生遵守课堂纪律、积极主动的学习。对常规教学情况进行督查和评价;三是检查教研室教研教改活动情况,尤其是教研室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情况;四是教学督导团开展教学研讨课活动,并外出考察兄弟院校,学习教学督导工作经验。

陈梦稀主任就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今年6月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指出督导工作应对教学的规范性、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督导,全面落实“四个回归”,促使教学质量监控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江正云副校长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督导要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并放眼未来,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和2020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二,增强督导工作的实效性,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江正云指出,当前部分教师的教学存在“对教学内容把握不准、分析讲解不透彻、课堂组织不严谨、语言表达不清晰、板书设计不规范、课堂纪律较差、教师教风不端、教学管理不严、教学改革创新不够、教学效果欠佳”等问题,督导团成员在督导过程中,应及时发现问题,加强与被听课教师及相关院部的沟通,并提出如何改进教学的具体建议。江正云对督导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督导团成员能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积极奉献,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上一篇文章: 学校教学督导团开展课堂教学视频监控专项检查 下一篇文章: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