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3-06 10:17:44   点击: ]

3月1日下午,我校本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特立楼南栋20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江正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教学督导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教授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建设以及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第一,课堂教学督导。对新进青年老师、上学期教学综合排名靠后的教师、外聘教师、非专任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督查,督促其加强责任心、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对教育教学技能类课程的督导。第二,教研和教学文档督查。督促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究,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检查教研室工作计划与执行情况及教学文档、考试试卷和毕业论文的规范情况。第三,继续开展督导研讨课和其他教学研讨活动,进行校、院督导交流,参加有关督导研讨会议,借鉴兄弟院校督导工作经验。随后,督导团成员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江正云代表学校对督导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新学期督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明确任务。根据学校今年教学工作重点,按照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第二,认真履职。督导组成员要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第三,参与建设。督导团成员要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要对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管理、教研室管理等提出合理建议,促进学校的教学管理上水平、上台阶,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19年上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2018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