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上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作者: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阳旖晨    出自:    发表时间: 2019-05-10 11:11:06   点击: ]

5月7日、5月9日,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在城南书院校区和东方红校区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副校长江正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分别主持会议。督导团成员、城南书院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及11个学院的103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校园活动、教学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师生积极沟通探讨,气氛热烈。各教学副院长表示,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陈梦稀指出,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评估中心将认真梳理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向相关部门和教师进行反馈,加快整改落实,为同学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江正云强调,各学院要旗帜鲜明地抓本科教学质量,要努力打造“金课”,坚决淘汰“水课”,并指出“水课”的主要表现为:一是量不够、视频凑;二是内容浅、喊一喊;三是课堂分享不着边际,脱离课程目标;四是游离于教学内容之外,胡侃乱吹;五是照本宣科,师生无互动交流;六是对难点理解不深,讲解不透彻;七是课堂讨论不得要领,徒有形式;八是讲课缺乏逻辑,内容自相矛盾;九是教学目标模糊,重点不明确;十是课堂管理松懈,纪律涣散。江正云认为“水课”产生的原因主要有:教师知识储备不足;教师教学能力不强;教师职业意识缺失。江正云指出,各学院要组织召开教师大会,认真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学生评教培训暨2019年上学期评教动员大会 下一篇文章: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