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教学培训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3-11-29 11:12:09   点击: ]

11月28日,我校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徐晓军教授在百熙楼228开展了“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正副主任、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两性一度”金课负责人、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江正云主持。

徐晓军教授以“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为主题,从“课程建设——教学工作的起点与核心”“课程建设的主要经验与体会”“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与申报”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教学改革重点问题、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评价与成效等内容,并以其主讲的《社会调查方法与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培育发展的历程,强调固定课程、坚守阵地、更新技术、把握特色,不断拓展课程空间,并就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让教师加深了对一流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指导教师更好地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建设好课、打造金课,将“两性一度”理念和课程思政的要求融入到课程改革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从而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上一篇文章: 我中心举办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指导专题培训 下一篇文章: 校纪委书记李昱为2023年新进教职员工及45岁以下青年教师作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