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其他工作 正文
“湖南省教育科学基础教育学科研究基地”组织国内外专家赴祁东成章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作者:    出自: 公共外语教学部    发表时间: 2018-10-15 11:16:19   点击: ]

2018年10月12-13日,“湖南省教育科学基础教育学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陈梦稀教授一行五人赴祁东成章学校开展英语课堂教学示范观摩研讨活动。祁东成章学校总校长、教导主任及初中部、小学部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整个活动。

外教Mark为小学六年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How are you?”口语课,Mindia为初中二年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What Mothers said to Eat”阅读课。两位外教聚焦教学目标,以任务为驱动,以活动为载体,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配以丰富的面部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把枯燥的语言学习变成一堂生动、活泼的学生自我展示课。课堂上学生为外教的激情所深深感染,他们争先恐后举手发言,生怕失去表现自己的机会。六年级的英语课教师这样说:“外教太神奇了!连不自信、不爱答问的同学也举手发言了。”初中部的一位英语教师则说:“原来阅读课也可以上得如此有趣,整个课堂怎能一个 “High”字了得!课后,我们分小学、初中两个组开展了教学研讨。研讨会上,成章学校的英语教师就英语语音、阅读、教材使用、测试、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两位外教、陈梦稀、唐文杰、何晓斓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是 “湖南省教育科学基础教育研究基地”服务基础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办学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开阔了成章学校英语教师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有效教学意识,有助于促进他们专业成长与发展。


上一篇文章: 我校举办附小及实验小学“培育学校特色,提升学校品质”专题讲座 下一篇文章: 我校附属小学及合作办学实验小学第三期校长论坛举办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