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 其他工作 正文
我校附属小学及合作办学实验小学第三期校长论坛举办
[作者:    出自: 基础教育发展部    发表时间: 2018-09-30 11:10:13   点击: ]

9月29日下午,我校附属小学及合作办学实验小学第三期校长论坛在金桥实验小学举办。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一、二附小及4所合作办学实验小学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由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主持。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拿什么奉献给你——合作办学思考与实践”。金桥小学校长赵华以“办学使命——自由生长教育”为题,从教育理念、创新管理、队伍建设、课程构建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思考与实践,那就是对学校文化的深度提炼,对优秀教师队伍的倾情打造,对学生课程的有效架构。随后,各小学校长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就“如何从管学校转向办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陈梦稀对赵华的“自由成长”这一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各学院负责人对校长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各位校长在学校管理中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学院与小学之间进行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

欧立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附属小学及合作办学实验小学的共同发展。同时,以小学教育教师教育联盟为桥梁,搭建起各学院与附属小学及合作实验小学的深度合作平台,通过“高校提供理论指导、小学提供实验基地,高校提供人才,小学提供资源”的合作模式,努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文章: “湖南省教育科学基础教育学科研究基地”组织国内外专家赴祁... 下一篇文章: 我校小学教师教育联盟2018年下学期学院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