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大会
[作者:    出自: 本站    发表时间: 2016-04-22 17:42:50   点击: ]

  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为加强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提高教学信息收集、反馈的质量和效率,4月21日中午,校学习部、教学信息中心和各院部教学信息站负责人在东方红校区实C-201教室组织召开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大会。东方红校区各院部、各专业班级220余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李茂平主持召开。

  会上,李茂平主任阐述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特殊角色与地位,分析了学生开展教学信息收集与反馈的重要意义与作用,详细介绍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在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和学风考风等方面开展信息收集与反馈的具体职责、任务,并要求学生教学信息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教学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有效,还要通过微信群、QQ群等信息化途径与方式,及时向院部或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教学或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提高教学信息收集、反馈和处理的时效性。李茂平主任还就上学期期末学生评教存在的替人代评、随意打分或善意打“人情分”、恶意打低分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向与会员分析了这些不良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讲解了学生评教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意义与作用,指出了学生评教应采取的正确态度与方式。

  最后,学生教学信息员就教学信息收集与反馈、期末评教等方面的问题、困难等,在大会上与李茂平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上一篇文章: 我校教学督导团赴湖南师范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篇文章: 我校开展第五批新增本科专业迎评工作检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