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办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出自: 本站    发表时间: 2014-12-15 09:38:26   点击: ]

为保证我校评估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校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办专家工作组,并于12月10日召开了督办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肖湘愚、纪委书记阳柏苏、副校长童小娇以及全体督办专家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童小娇主持。
  童小娇介绍了我校成立评估督办专家工作组的有关情况及工作组的主要任务与职责、工作方式等,并就开展后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督办专家不仅要对评估材料进行审核把关,还要对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办;第二,督办专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集中精力,按工作分工认真做好各自所承担的督办任务,确保校院二级评估材料和评估工作的质量,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督办专家工作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提供材料不及时,迎评准备不充分,执行要求不到位,给学校评估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严肃追究责任。
  校迎评办主任李茂平就第一次专项督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督办专家就具体的工作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肖湘愚就督办工作发表了讲话:第一,为什么要成立督办专家工作组。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复杂、牵涉面广等诸多因素决定了督办工作组成立的必要性,合格评估的新规定、新要求对督办工作组的成立也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督办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全校评估工作的进程和质量,也促使学校必须充分发挥督办的应有作用;第二,督办组如何开展工作。对于这一点,肖校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首先,督办专家要加强学习。适时与兄弟院校开展交流,及时掌握合格评估新要求和新动态;其次,要明确任务和职责。督办专家不仅要对评估指标内涵、标准和要求十分明确,还要指导相关单位加强对问题或差距的整改;再次,要相对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来开展督办工作;最后,督办工作组要从检查、反馈、督促、协调四个方面加强督办,提升督办成效。肖湘愚希望通过督办专家的工作,提升学校合格评估工作的水平,确保合格评估顺利通过。
  彭小奇在总结讲话时将督办工作要求归纳成“三十六字”:第一,明确指导思想。迎评“二十字方针”是合格评估的核心,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是我校本科办学的基本目标,而最终目标是要以教育部评估为标杆,使得学校的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办学条件迈上新台阶。第二,摸清实际情况。督办专家要摸清所督办单位评建工作的实际情况,督办方式不能局限于某一方面;第三,找准真实差距。差距可从两方面得出:一是目前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二是教育部评估指标体系、指标内涵要求。第四,制定具体措施。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要求,督办专家要指导、参与、帮助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第五,督查贯彻落实。在落实时要使进度与质量并重,在保证进度的同时,使评建质量符合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第六,加强整改指导。督办专家要适应角色转换,以专家的标准开展督办工作。
  童小娇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第一,各督办专家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评估新动态;第二,各督办专家要集中精力来开展督查工作;第三,各督办专家要按照检查、反馈、督促、协调的工作方式来推进督查工作;第四,要根据评估指标体系找出问题、找出差距,逐一落实。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职能部门评建工作第二次检查评比反馈会 下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院(部)评建工作第二次检查评比反馈会和评建工作研讨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