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召开院(部)评建工作第二次检查评比反馈会和评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    出自: 本站    发表时间: 2014-12-02 16:25:51   点击: ]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118—21日,副校长童小娇带领由丁立平、王炳富、朱承学、袁小平、黄国盛、温群雄等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院(部)评建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检查评比。检查结束以后,1128日上午,在校党政办会议室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全体校领导、教学院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成立的合格评估督办专家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童小娇副校长主持。
  校迎评办主任李茂平对院(部)第二次检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童小娇随后对院部评建整改成效做了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其一,各学院要对本院部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摸底,重点帮扶那些课堂教学效果不太理想的教师;其二,各学院要注重自己的特色凝炼;其三,校迎评办要建立一个更加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对院部迎评工作的指导。
  肖湘愚校长宣布了检查评比的结果: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荣获一等奖,公共外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二等奖。肖湘愚对院(部)的迎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迎评整改效果呈整体上升趋势。各院部经过第一次校内检查后,基本上都加大了整改力度,评价分数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第二,胜不骄,败不馁。取得了好成绩的院(部)不要骄傲,排名靠后的也不要气馁;第三,关键是找差距。院(部)的评建工作首先要找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然后再去考虑怎么整改,更重要的是怎么落实;第四,院领导、评估办、教务处要适当务虚。要站在更高的高度去反思评估活动,从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去考虑怎样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建立质量监控体系。
  李茂平汇报了学校迎评工作的进展情况及评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或差距,参会人员针对问题和差距进行了研讨。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肖湘愚宣布了新成立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办专家工作组成员名单及主要职责,并强调,第一,督办组专家要对自己督查的材料负责,并从现在开始着手工作;第二,各单位必须积极配合专家督办工作;第三,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对于给学校评估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及个人要追究责任。
  党委书记彭小奇就下一阶段评建工作作了重要指示:第一,要充分认识到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合格评估是提升我校办学声誉的基本要求,对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办学层次提升至关重要。第二,要增强自信。目前,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小学教师培养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声誉、较强的竞争力,学生竞赛捷报频传,教师获奖接踵而至。第三,要自强。对于这一点,彭小奇主要从三个方面作出要求:首先,认清差距,切实整改;其次,理清思路,有序推进;其三,明确责任,抓实抓细。
  童小娇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把合格评估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第二,各责任部门要熟悉评估指标体系,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第三,各部门要召开评估工作专题研讨会,教师、学生都要到位;第四,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不能互相推诿;第五,迎评氛围还要加强,要做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作贡献1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办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文章: 童小娇副校长率队赴国防科技大学考察交流“慕课”建设与合作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