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我校开展合格评估院(部)评建工作第一次检查评比
[作者:    出自: 本站    发表时间: 2014-10-28 16:12:16   点击: ]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75—7日,副校长童小娇带领由丁立平、李勇帆、朱承学、黄国盛等4位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院(部)评建工作进行了第一次检查评比。这次检查评比的重点是院(部)原始教学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专家对照考评指标体系,通过材料查阅、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各院(部)的教学档案建设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检查结束以后,78日上午,在校党政办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检查结果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肖湘愚、副校长童小娇、检查组专家及教务处、校迎评办和各院(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童小娇主持。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校迎评办主任李茂平对院(部)下一阶段的整改和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肖湘愚宣布了检查评比的结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一等奖,公共外语教学部、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二等奖。同时,他对院(部)的迎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提高认识。评估是学校发展的关键环节,院(部)是学校评估的基础,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第二,集中精力抓迎评。各院(部)负责人近期要将主要精力放在迎评上,通过迎评打好基础,促进院(部)发展。第三,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对没有做好评估工作的院(部),要加大处罚力度。

彭小奇讲话时指出,历史档案是学校办学历史积淀的集中体现,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制度机制是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迎评过程中出现问题很正常,关键是整改,要把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以此来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上台阶、上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彭小奇强调,评估的二十字方针,重点和落脚点是建设,通过迎评,建立起现代大学的一整套体制机制,以此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文章: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协调会 下一篇文章: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赴长沙学院学习考察本科合格评估工作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