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
外院举行基于价值引领的基础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沙龙(2023年第7期,总第45期)
[作者:    出自:    发表时间: 2023-05-23 08:42:41   点击: ]

 2023年5月15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基于价值引领的基础英语教学研究”教学沙龙在百熙楼223举行。大学英语和基础英语备课组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沙龙由魏艳老师主讲,教研室主任陈倩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文杰现场指导。

 魏艳结合新时代新师范的使命、我校优良教育传统和师范专业培养目标,分析了以价值引领的课程思政教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通过确定思政目标、挖掘思政元素、优化教学过程、改革评价方式落实价值引领的基础英语教学实施路径,并以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与沙龙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理实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性,为他们开展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唐文杰对此次沙龙给予了肯定,认为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对接国家强师计划,传承师范教育传统,践行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学生发展与成长,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养成,落实落细课程思政理念。唐文杰强调,教研室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共同体,老师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落实期初教研活动计划,把教学实践中的问题转化为研究课题,开展集体攻关,提升教学的学术性,真正实现科教融合,助力“品质一师”建设。

 

 

上一篇文章: 校领导江正云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 美院举办“从信息素养到受众思维的整合实践:信息可视化课程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