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教学评估 > 其他评估工作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作者:李婷    出自: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发表时间: 2017-09-20 14:58:33   点击: ]

近日,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88号),对评估结果为“通过”的28所高校名单进行了公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名列其中。

我校自200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12年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估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4年2月,学校正式启动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通过一年多的评建工作,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5年5月18日至21日,以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万良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严格遵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工作规范和程序,通过走访、座谈、听课、实地察看及调阅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办学定位准确清晰、特色鲜明。自升本以来,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造就民族英才”,坚持并深入进行教师教育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逐渐彰显,现已成为全国唯一以培养优秀小学教师为主要任务的本科师范院校。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励精图治、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基本实现了评建的目的。

2015-2016学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改年。在这一学年里,全校上下围绕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学校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开放性办学更加深入,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教学与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是学校发展征程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相信,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将继续认真践行“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弘扬“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以内涵强实力,以特色创品牌,大力加强学校基础条件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审:李宣平)


上一篇文章: 第六批新设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 下一篇文章: 肖湘愚校长率队赴教育部出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给我留言 - 管理登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ryright @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电话:0731-82841085